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All叶但叶修相关几乎都吃
钟离相关什么都吃也产出请自行根据tag避雷主恰离达副食公钟
感谢三瞳太太提供蜜汁画风的头像
怎能轻浮笔下的他?

© 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2920万人,我们一起失忆(上)

♢【all叶】系列随笔,不定期更新
♢短篇,两发完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点文
♢不接受包括怼等过激评论,谢谢。
以上



















【一】
第一次是在梦里,一个声音对他说:
我爱你。

他不明白,不能理解,这到底是什么。

这个声音很熟悉,也许是一生中见过的2920万人中的一个人的声音。
不过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二】
“叶警官,狐狸的尾巴已经露了出来了。”
“下一次,一定要抓住它!”

这个任务很早之前就开始了。
那条‘狐狸’杀了他。

“我一定要把它抓住来!不然他会死不瞑目的!”

那天,那条狐狸众目睽睽之下杀了他。
然后留下长天一鸣匆匆离去。
从此这桩命案一直无人可破。

















【三】
“你好,借个火有么?”

叶修面前的这个带着绿围巾的男人熟练的从上衣贴着心脏上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银白色的打火机,上面篆刻着一片叶子的浮雕。

“谢谢啊,打火机的品味不错。”
“嗯。你也少抽点。”

叶修看了看男人的脸。
长得不错,就是有点大小眼,有点眼熟——谁知道在哪遇到过,说不定是2920万人中的一个。
男人的脸没有设么表情,不过总给人一种悲伤的神情。

“谢谢哥们提醒啊。”
“不谢,下次再见。”

留下一句让叶修摸不到头脑的话后男人离开了。

一般人会说下次再见么?

“真是个怪人。”

2920万人中的一个而已。


















【四】
警局最近的工作很顺利,狐狸的马脚也渐渐露了出来。

“叶队,总厅下来了个人协助破案,过去看下啊。”

叶修从杂乱的、堆成山的文件下面掏出了警帽,跟了出去。



















【五】
“是你!”

叶修看着眼前的男人露出了惊异的神色。

棕黄色的头发被从右侧三七分开,纯黑色大小不一的双眸倒影出自己的身影。
不陌生的绿色围巾和大衣。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你是预言家么?”
“一周了,很久的。”
“一周很快了啊。哦,对了,刘哥,拿套衣服。”
“不用,我带了。”
“哦。我说,你当警察多久了,我怎么没见过你啊?”

男人抖开被叠的板板整整但上面却皱皱巴巴的警服,破破烂烂的,心脏的位置还有一块洗不掉的痕迹。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叶修没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试图去看对方的双眼,除了迷离,还有些叶修读不懂的东西。


















【六】
叶修用平常的眼神看着资料室的管理员隔空拿来了自己需要的文件。

在这个人魔混杂的时代,像叶修这种从幼年就检查不到魔力的人已经很少见了。

这类人一般都被给予很大的期望,魔力觉醒的越晚,就越强。


















【七】
“叶队,怎么样了?”

新开协助的王杰希拿着两杯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走了过来。

叶修的办公室很乱,非常乱。
叶修一直认为这辈子除了自己没人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的。

之前王杰希来之前叶修一直这么认为。

“来的正好,帮我把印章拿来。”
“工部的还是警卫的。”
“警卫的。”

叶修停了一下。

“哦,对了,在……”

他的话还没说完,浓香的咖啡和印章就被放在了自己面前。

这种莫名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大眼儿,你说,你是不是有预知能力!”
“没有,对天发誓。”
“好吧,那我就默认你是误打误撞了。”
“事情总有前因后果。”
“就像上次借火?”
“借火……呵呵,原来如此。”

叶修看着男人苦笑的脸,一股心疼涌了上来。

















【八】
“叶队,您要的信息。”
“读。”
“局长,男,已亡,死因为心脏穿透,魔法性质不明。红狐,男,身高预计178,魔法性质不明。我们现在有很大的把握猜测红狐就在H市。”

叶修熄灭烟,向后靠去。

“我们早晚会抓住它的。”

然后揉了揉太阳穴。

“局长的魔法性质为什么不明?”
“没有记录。中央总局都没有。”
“知道了。”
“叶队……您还记得……局长么,样子,声音……或者名字。到处都找不到。”
“呵,我怎么会……”

刚要起身的叶修一顿,突然愣住。
不可能。

“我怎么会忘了,你们能不能办点事,啊?快去干活,是不是打算让我公报私仇?”


















【九】
天空被星辰点亮,树影在路边徘徊。
偶尔路过的几个路人也不会驻足,他们就是2920万人中的一个罢了。

“怎么了叶修,我就出个差你就这么颓废了?”

自从王杰希来了,他就作为助手一直陪着叶修。
说是助手,实则就像个保姆一样,大多数事情都在帮他。
半年了,两个人的关系也亲密了不少。

总有种熟悉的感觉。

“大眼儿,我忘了。”

叶修撑在落地窗的栏杆上,吐出了一口烟。

“我忘了我爱的人。”

王杰希从身上脱下外套,披在了叶修的身上。
冷风吹过,吹开了叶修藏在三七分下有些微红的双眼。

“叶修,一个人一生要遇到2920万个人,你的爱人也是其中之一。有的时候,忘记也是一种解脱。”

叶修向后一步,坐了下去,靠在了窗户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能解脱就好了。我感觉自己就像失忆了一样,他被杀那天之前的事情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只能记得他的双眼就像天上的星星。”

叶修侧过头,望向坐在他身边的王杰希。
然后对上了一双揉进了星辰的眼。

“叶修,我也有一个爱人。今生最爱的人。小东西喜欢怼人,一双好手天天夹着烟,说几遍都不听,不好好爱惜自己总是不好好吃饭,天天和别的男人说话惹我生气,一身的小毛病也不知道改改。”
“哦?这么八卦的么?那你喜欢她哪?”

叶修从口袋里摸了一支烟,但是被王杰希一把抢了过去夹在了指缝。

“他的一切。好的,坏的。就算是惹我生气,就算是和别人说话,就算是故意耍脾气,我都爱他。”

王杰希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晃了晃烟,温柔的看着叶修,
“以后少抽点。”
“后来呢?你对她这么好,没结婚?”
叶修伸手像猫一样的去抢,但是失败了。

“后来,他把我忘了。”

又一次伸手抢烟的叶修把烟叼在嘴上,得意的看着王杰希的脸突然僵住了。

“我现在只能当成他的朋友,远远的看着他。看着他继续和别的男人说话,看着他泡泡面,看着他工作到深夜,再也不能跟他生气,再也不等摸摸他的头说爱他了。”

王杰希从披在叶修身上绿色外套的贴胸口袋里又一次拿出了那个打火机——银色的,篆刻着叶子的那个——递给了他。

“以后少抽点,注意身体。打火机给你了。”

说完就起身离开了。


















【十】
叶修把玩着手中精致的打火机,打开,关上。
望着满天星辰,回忆起王杰希的双眼。

又一次打开,关上。

“算了,少抽点吧。”


















【十一】
王杰希又出差了。

一周后回来就像那天什么都没说过。
不过对叶修更好了。

每天去叫叶修起来,从文件里把他拉出来,拽着他晨跑,陪他一起去食堂,有空还送个咖啡。

“大眼儿,你对俺这么好俺都想嫁给你了。”

叶修笑着吃掉了最后一个王杰希从食堂大妈那抢来鸡腿。

“行啊。五块钱我拿。”
“这么抠门啊!”
“叶修,我没开玩笑。”

王杰希伸手拿下挂在叶修嘴边的米粒放进了嘴里。

一点都不嫌弃。

“如果你愿意,我真的会娶你。”
“我是开玩笑的啊。”
“我是认真的。”
“你……”
“要不要试试。有的东西,找到新的也不错。”

叶修没有回答他,只是拿起文件站了起来。

“有的时候,你们这点,真像。”


















【十二】
自从那天开始,王杰希就开始疯狂的追求叶修。
冬有热饮,夏有凉茶。
最开始叶修也是躲着他,后来也慢慢的接受了。

“大眼儿,你其实不用这样。我知道你爱的那个人忘了你,你说不定还能再试一次。”

原来他知道了。

“可是叶修,我喜欢你。”

那双饱经风霜的双眼镶嵌在年轻的面庞上,显得格格不入。
好像在哪里见过。

“我只想爱他一个人。”
“我会等你的。”

——【分割线】——

写完2/3了,先发1/3左右

剩下的一多半明天再一起发

我妈又要拉着我出门

qwq我只想在家打游戏好么

对了,我最近录了叶修天下第一qwq就是老公天下第一的那个翻唱

有没有玩合唱的(ฅ∀<`๑)♡

以上

评论 ( 3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