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All叶但叶修相关几乎都吃
钟离相关什么都吃也产出请自行根据tag避雷主恰离达副食公钟
感谢三瞳太太提供蜜汁画风的头像
怎能轻浮笔下的他?

© 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双叶】南有孤岛,北有暖阳(清晨)

【all叶】系列随笔,不定期更新

♢ooc预警

♢时间线混乱,跳跃时空预警

♢主双叶,all叶汤底(也许)tag有问题请告诉我

♢有私设,请不要跟我说什么这段历史有问题,你写的历史错了之类。我的历史很差很差,如果有想了解的正确历史故事请自行查询

♢圈内朋友提供的梗,如有重复纯属意外

♢谁知道结局什么样系列

♢所以说我在干嘛?

以上

 

 

 





一、清晨


1-

叶秋知道,自己有个双胞胎哥哥。

不过几乎是没怎么见过就是了。

小时候就被分开的兄弟俩一个被关在时空维护局中培养,另一个却不知道怎么样了。

 

“叶秋,你的新任务。去五楼二十九房间看,带好下发的时㬐具,直接出动,over.”

“收到,over.”

 

五楼一直都是空着的。

大楼一共有五层,不过五层几乎没什么人用过。

听过五楼的任务都是高危高耗的。

不过还好,叶秋这个任务没什么生命危险,就是用时长点罢了,不过对于自己的寿命和时空跳跃的高操作,叶秋到是一点都不担心。

 

带好了必备工具,跟爸妈通了个电话,叶秋走进了二十九房间的时㬐具。

 

发明了时空跳跃技术后,国家一直都在极力维护时空安全,利用跳跃工具维护人员就能去阻止各种改变历史的行为。

比如时㬐具就是跳跃工具,叶秋就是维护人员。

 

但是这个工作并不简单。

常年穿梭在无限的时空中,一些人的寿命开始无限的被延伸。

叶秋还记得自己前几天填写年龄的时候已经写了六十几岁,可是脸还是二十几岁的样子。

 

所谓更变啊。

 





2-

动作很大,一阵剧烈的晃动后,时㬐具停了下来。

 

太阳被阴云遮住,海水掀起水花。

“运气不好啊,这是什么地方?”

 

时㬐具被真空缩小后变成了戒指带在了手上。

 

“哟!叶秋!快快快,真是你啊!我们的默契怎么就这么好!哥这下子赚大了!”

 

一个人匆忙跑来,笑着看着叶秋。

这人有着和叶秋一样的面孔,不过看上去更加老练,染成了棕色的头发被海风吹起,虽然面带笑容,但是唯一与自己不同的那双垂眼却被激动所包围。

 

叶秋以为那是自己。

时空维护者会被派去维护时空,偶尔会遇到不小心操作失误的别的时空的自己。

 

一只手突然抓起自己的衣角,拉起自己就是跑。

 

“为……为什么跑啊!”

“被人追了!”

“追?混的挺好啊!小姑娘好看不?”

“臭小子,你还幸灾乐祸!我的武器没子弹了,带没带……”

话还没说完,叶秋就熟练的从时空包裹中拿出备用的能量盒子。

“呵,亲的,不愧是你。”

说话间,男人迅速安装好弹药,转身,侧步,开枪。

 

“好厉害……”

叶秋见过时维局里为数不多等级为ss的高手战斗,怎么说呢,华丽,精准,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眼前的人的动作也很精准,但是都是普普通通的基础动作。

然而不难看出这人的资历。

 

“啧啧啧,被我迷住了?一共八个人呢,不过看来是我弄错了,我还得去别的地方。人你就带回去吧。”

“好的。不过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年长的自己,或者说第一次遇见自己。”

男人整理衣角的美手一顿,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叶秋。

“怎么了?”

“你说……第一次看见……自己?”

自己两个字咬的很重,非常的重。

男人一样听见否定的答案,然而。

“嗯,自己,第一次。”

 

双唇的轻碰让叶秋的大脑突然死机,自己保留了这么多年里的初吻啊,居然被自己……等等,自己?

 






3-

“你,究竟是……谁?你叫什么?我的指尖有一块凹陷,你的没有。”

叶秋抓着男人的嫩手,

“我?呵呵,以后你会知道的,不过你记得啊,我爱你,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之一。”

 

男人转身,从手上摘下时㬐具,走了进去。

关门之际又突然转身,

“叶秋,不要忘了我,我爱你。”

 

那双垂眼暗淡了下去,与之涌现的事是难过,悲伤,还有,不舍。

漂亮的脸上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

“再见,我下一次在东门见你,一起吃烤鱿鱼!还有……”

男人沉默了一下,接着笑着张口:

“南有孤岛,北有暖阳。”

 

大多数情况下,脸已经不能成为猜测时空维护人的凭据,他们大多数在无限的时空穿梭中定格了样貌,只有那一双眼镜不会说谎。

 

“东门?什么东门?”

叶秋疑惑的押送本以为会处理两个多月的嫌疑人进入了时㬐具回到了时维局的大楼。

 






4-

交了任务,叶秋打算回寝室,睡一觉顺便想想今天遇到的那个人的事情。

 

“咦?好像没有咖啡了。”

 

时维局的周围唯一的超市坐落在东门的门口,挺大的,基本的日常物品都有供应。

这么大个局子这么多的工作人员的日常起居物品可全都要靠小卖铺阿姨帮忙了。

 

时空维护人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律。

每个时维人可以到任何一个时空去使用属于‘自己’的东西,他人不可以干预,更不可以去改变别人的历史。

并且时维局在时空中只有一个,平时‘自己’都是不在的,用一下没什么关系。

 

叶秋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

不知道哪个时空的自己用完了咖啡,无奈只好自己去买。

 







5-

“秋儿~想死我了,来来来,抱抱。”

 

是刚才的男人。

 

“怎么了,一脸炸了毛的样子,不会是欲/火无处发泄憋的?来,我来满足你……”

“什……唔……”

 

什么欲/火,什么满足,自己活了六十年还保持着净身的状态,就连初吻都是这个男人夺走的。

不是对于爱情问题没想过,第一个是没时间,第二个是没有看上眼的——见过那这个不同时空不同肤色的美女后谁还会在意身边的歪瓜裂枣?

好吧,不要被女同事听到。

 

刚刚从热吻中释放,叶秋的脸红的跟火苗一样。

“啧啧啧,我说秋儿,怎么了,害羞成这样?来来来,投入我的怀抱。”

“那个……找我,有事?”

“嗯?想你了就来了呗,顺便过来出差交一下材料。”

 

“叶——前——辈——!”

声音传来,是技术部的人员,

“前辈,今天今天!”

“哦!给,你要的材料,你知不知道我用了多久才整理出来?有空请我吃饭啊。”

“一定一定。不过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吼吼吼,继续继续啊,德骨年下甜甜甜,叶神加油哦!不对,都是叶神,叶修前辈加油咯。”

“去去去,就你会贫,再不走我给小事情打电话了啊!”

“别,我走了,前辈们加油!”

 

雷霆技术部的戴前辈也叫他前辈,看来他的资历真的不浅。

叶修前辈…么?

感觉好耳熟,而且听戴前辈的话未来的我们好像是……情侣。

还有德骨是什么意思?

好吧,不想那么多了,至少先看好眼前的事。

 

“秋儿?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好,我先去买个咖啡。”

“我都买好了,你最喜欢的costa还有可可粉。柜子里的被我喝完了。”

 

被他喝完了?

未来我们住在一起的么?

 

“嗯,谢谢。”

 

叶秋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只是感觉看着他,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密感。

 







6-

“老板,一份糖醋鱼,干煸豆角,川味鱼香肉丝,一串烤鱿鱼,两份中碗米饭。”

“你知道,我爱吃的……”

“嗯?小秋儿你今天怎么了?感觉看我像陌生人一样。说!是不是干对不起我的事了!”

“我……没。”

 

说实在的,他都不了解这个人,何谈做对不起的事?

 

“我不信,说你爱我,不哄好我以后都别想上床了!”

“嗯……哎?!”

 

我们已经发展到……

 

“我…那个……”

“得了,开玩笑的。你现在多大了?”

“六十整。”

 

男人又一次诧异。

“之前见过我了没?”

“见过了,几分钟前,一个海边,你走错了。”

 

叶秋抬头看着叶修的眼睛。

那双明目变得惊喜,双眉愉快的挑起,嘴角弯出了一个让人心动的弧度。

 

‘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所谓的一见钟情?‘

 

“很高兴?”

“是啊,再高兴不过了。来,快吃饭,别在那扭扭捏捏,谁没见过你吃饭啊。我还记得大上次见你你你一口面条喷我脸上了。”

“可能……不是故意的……”

 

未来的自己会喷面条?

不不不,怎么可能。

 







7-

草草吃过饭两人再餐厅稍坐了一会。

 

“秋儿,一会你有事么?”

“应该是没有……”

 

接收器很不应景的响了起来。

 

“抱歉,我接一下。”

“嗯。”

 

“叶秋,明天下午三点,三楼二十房间,不要迟到。还有,上次的ss级任务你完成的非常出色,上级决定给你提升等级到s,恭喜你称为第三十个s级时维人。over.”

 

叶秋很惊讶。

但是他清楚,那个任务根本不是自己完成的。

他抬头看向叶修。

 

“没事,升级你就升着,你有这个实力!”

然后叶修一把抓过接收器,

“收到任务,感谢上级,我一定努力完成任务。over.”

 

“可是……”

“没有可是。相信我,你会成为sss的。”

“真的么?”

“你居然不信我!秋儿,我的心好痛,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

“好了好了,先回去吧,我还想尝尝新买的可可粉呢!你每次都说我买的不好喝!”


——【分割线】】——

圈内的一个娃娃提供的时间梗

觉得挺有意思的

加油写完

PS:双叶……好吃……吼吼吼


评论 ( 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