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All叶但叶修相关几乎都吃
钟离相关什么都吃也产出请自行根据tag避雷主恰离达副食公钟
感谢三瞳太太提供蜜汁画风的头像
怎能轻浮笔下的他?

© 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军官日常那点事儿(13)

【all叶】向

♢ABO预警

♢严重ooc

♢架空世界

♢私设如山,请在阅读之前查阅

【军官日常那点事儿】私设链接

♢尽可能走吐槽+欢脱

♢爽文 吹叶严重

♢不知道会拐到那去 日常+段子?

♢不接受过激评论,如不接受内容请按返回键,谢谢合作

♢望喜欢

以上

十三、炊事班那点事儿









1-

张佳乐头上的花开了。

听说只有他易感期并且有交配想法的时候才会开。









2-

今天是霸图的成立纪念日。

韩文清久违的回到了总部,霸图弟兄们那个高兴啊。

当然,如果总部长的脸没那么严肃或者自己没有因为递钱包而被骂可能就更高兴了。









3-

“老~~~韩~~~”

都快半年没看到韩文清了,叶修这边想着找他皮一下,所以韩文清一下飞机就看到一只小小的总司令蹦蹦跶跶的跑了过来,嘴里叼着根烟。

“老韩你想我了没?”

“嗯,想了。”

“这么配合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呸!你还会不好意思?”

“张佳乐前辈,毕竟人还多,回去再皮。”

“好吧……叶修!收起你得意的猥琐笑!老林帮我!”

“帮不了,我怕被张副灭口。”

“……”

“张佳乐,明天加训3小时长跑。”

“部长我错了!”









4-

“嗯……叫我们回来就是干呆着?”

难得联盟一群人凑齐了,却坐在那大眼瞪小眼,也可以说是瞪王杰希?

“等一会儿吧,老冯准备的,我也不知道。”

“总感觉没什么好事。”

“张佳乐你闭嘴,你他妈说了之后保证不能有好事了。”

“呸,什么鬼!揍你哦!”

“哟,胆子大了,孙哲平也敢打了?”

“孙哲平今天这么淡定?”

“忙着看总司令没时间理他。”

“靠靠靠!孙哲平别以为你军衔比我们高一点就可以明着说骚话!我跟你说,我可是跟老叶有着深刻感情的!你问问在场的谁和老叶pkpkpk次数最多!老叶!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看着黄少天一脸的期待,叶修沉默的点了根烟,特坚定的回答。

“不是,下一个。还有,老韩才是次数最多的人。”

“各种方面。”

“各种方面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老韩,收起你的脑洞。”









5-

“我们先欢迎文清回来啊。”

不得不说,今天冯主席的秃头格外的亮,现场的气氛也格外的沉默。

“……”

“咳……欢迎文清回来!”

反应过来主席说什么呢,一群人赶快狗腿的鼓了鼓掌。

看到老冯总算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这群人半秒变回一摊泥。

“为了加强战士身体素质,为了提高战士情操培养……”

“到!老冯,就我们几个人,抓重点。好不容易放天假我们还想去……”

“哪都不准去!”

冯主席啪的一下拍在了桌子上,水杯都腾空了。

“一会电视台录节目!都好好等着!”

说完,冯主席潇洒转身开门离开,不带走一丝头皮屑。









6-

“所以……”

“上次直播还不够?”

“我走了。”

“韩队,主席说了,您不能离开,绝对不能。”

韩队,不能离开。

嗯,韩文清,不能离开。

韩文清选了几个关键字排列在了一起。

“走了会怎么样?”

“嗯……主席说了,那就一年别回来见总司令。”

然后韩文清居然坐了回去!!!!

“老韩你怂什么?一年不见我怕啥!抬腿就……”

“你是想寂寞死还是让我寂寞死?”

靠……这人犯规!









7-

几个人百无聊赖的在那一边斗嘴一边在手下不注意的情况下吃叶修豆腐。

想想其实就这么平淡的消磨时间也挺好。

不过他们不觉得冯主席能就这么饶了他们。

“张佳乐你干嘛去?”

“喂喂喂,大孙,我们能不能有点队友的友情了?”

“如果你先跑了我宁可跟你撕破脸皮。”

“卧槽,孙哲平你能不能别拖我下水?”

“什么叫拖你下水?我只不过是在阻止邪恶势力的进一步扩张。”

“扩张个屁,我就是去个洗手间。”

“顺便跑路?”

“呸,你快离叶修远点吧,近墨者黑!”

“那个小兄弟!你跟着点张佳乐啊,别让他跑了。”

“好的总司令。”

“我呸,叶修你个没下限的。”










8-

不得不说张佳乐解手的时间是真的长,甚至让叶修一度认为他是不是○频○急○不尽。

“老张啊,有病得治。”

“滚!”









9-

一群人在一脸懵逼下看着搬进来的厨房N件套和已经架好准备开拍的摄像机。

锅碗瓢盆电磁炉电炒勺电压力锅,反正基本要什么有什么。

“我现在特别想走。”

“哥决定抽个烟……”

“老叶!不准走!谁不知道你要跑路?”

“张佳乐,你现在松手我还承认你是个人。”

“不可能!”









10-

“沐沐,你都认识这些东西么?”

“认识几件常用的,要不是咱们追剧看到的要不就是叶修哥做饭用过的……”

苏沐橙的一句话震惊了全场。

对,震惊,就连韩文清这种猛男都震惊了。

“叶修你居然会做饭???”

“天啊,我以为你得是那种生活不能自理的人!”

“边去,当初还是新兵的时候跟着一个朋友还有沐橙住,当然得学做饭了,再说沐橙长身体怎么我也得学点好的。”

“你居然和别人住!”

“甚至拖家带口???”

“我觉得这个可以上头条——震惊!Z国军事总司令居然曾经和同届新兵合住,带妹妹技能满点!”

“张佳乐,你不觉得你今天话特别多么?”









11-

“咳咳,各位同志们,我们借着霸图成立纪念日这个大好日子,特别地对全国推出我们军联的日常——炊事班体验。”

“老叶,这是日常?”

“小点声,被老冯听到就完了。”

“在此,我们邀请到了大家在网络上投票选出的几位:叶修,张佳乐,孙哲平,韩文清,黄少天以及周泽楷来参加本次直播录制,两位女士和王杰希担任评委。”

“到!主席!”

“总司令讲。”

“这是……”

“向大家展示厨艺。”

“………”

“我记得张副队还罚我跑步……”

“老张……不准跑,已经不是人了,不能再低等了。”

“……”

有人会问了,为什么没邀请喻文州?

因为G市人看起来——看起来而已——很会做饭。

那又会有人问了,为什么请了黄少天?

因为即使黄少天是G市人,他看起来——冯主席看起来——很不会做饭。










12-

韩文清同志。

正值青春挥洒战场的年纪,父母一点点都没觉得他是个能带上围裙下厨房的人,就算偶尔去了也是给自己煮点面。

同时和孙哲平有点像。

教授孙由于家境良好所以下厨房这种事一般都是交给自家的钟点工阿姨的。

所以在他们的字典里下厨房做饭这个动词短语是不存在的——即使存在也是指向别人。

“我说韩队啊,现在怎么办?”

“上。”

“可我宁可上叶修。”

“直播呢,小点声。”

“要不咱们合作一手?”

“怎么说?”

“老北京炸酱面,你面我酱,应该能对付的过去。”

“嗯,可以。”

看着两个人背对着镜头嘟囔了一会就转了回来开始动手。

“看来韩队和孙教授已经决定组队了呢!看!黄副队和周队居然也决定组队了!联盟的两个极端出现了!”









13-

说起黄少天,不得不想起两个词:冷酷和话痨。

黄少天怎么就叫做剑圣了呢?

话说他19岁加入蓝雨还是个小破孩,不过一次战斗的最后阶段,他的子弹用光的情况下带着自己的佩剑冰雨直接杀出一条血路,狗血的为战争逆转。

战场上冰冷无情的他私下简直能说死人,曾经一度蝉联军联最能说话的人榜首,曾经让喻文州脑袋疼了好几天。

相比较而言,高冷男神周泽楷就不太一样,场上场下都是酷酷的,话少无比。

好看的脸加上面瘫属性俘获了一群少女的心。

当然,如果她们看到周泽楷像个小奶狗一样的在叶修面前撒娇要抱抱不知道人设会不会直接崩?

好的,话说回来,这两个人怎么就组队了呢?

周泽楷知道怎么做饭,但是只会打下手。

黄少天看起来不会做饭,然而还是会一些G市小吃的,比如粉肠和虾饺。

当然,除了秋葵,没有秋葵万事好说。

当然,其实不是每个G市人都有好手艺,比如喻司令,那个糯米丸子的味道至今还让叶修浑身发抖来着。









14-

关于两个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话说其实曾经一度是弯的来着)凑到一起,面粉横飞,鸡蛋也是被虐。

厨师长终于看不下去了过来打了几个鸡蛋顺便找了点挂面。

再看黄大厨和周打杂已经因为到底要不要放秋葵这件事陷入僵持,厨师长真的觉得他们这顿饭是吃不上了。










15-

“老张啊,怎么办?老冯说了咱们六个人的中午饭只能吃自己做的。”

“我可不想一会被他们毒死。”

“只能随便弄点了。”

“行,甜点吃不吃,我做点。”

“哟,你还有这手艺呢?”

“哼,等着吧,到时候你可别说我做的难吃!”

“我可没有,张佳乐大大加油哦,我的胃等着你填满呢。”

好,张佳乐同志摘取了几个字,我(叶修)等着你填满。

请这位同志不要总是满脑子的黄色废料,谢谢合作。










16-

叶修平时也没说做多少饭,不过当初和苏沐秋的确是学过几道菜,西湖醋鱼龙井虾东坡肉这种大菜的确是会点,不说味道多好吃,至少能吃。

由于之前说了不让煮泡面叶修只能忍痛不能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技。

配料都是现成的,叶大厨刚准备热油,那边就听到哒哒哒的切菜声,紧接着入眼的就是一堆茄丝。









17-

“那个……张佳乐大大,我能问一下你家人都是做什么的么?”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我妈是个护士,我妹还在上大学,我在军营,我爸照顾家里的饭店,是个厨师。”








18-

很好。

叶修得出结论。

今天的饭有着落了。









19-

一个半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几位的成品被一一端上来。

先看炸酱面。

不说里面的蛋壳和没熟的面,卖相还是很好的,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评委暂且认为它可以吃,不过王杰希很不给面子的跳过了,毕竟老b市人不想吃除了自家老妈做的面。

然后是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肠粉。

说实在的黄少天并不想做,更不想吃,看着周泽楷擅自加进去的秋葵丁他就想生气。

“前辈说喜欢。”

“……知道了,别说了……”

“张佳乐,还没好啊?”

“最后一个,来了!”

伴随着鲜花饼的香味,评委们纷纷给了满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从主食到甜点,从炒菜到炖菜,张佳乐和叶修实在是做的太好了。

“我第一次觉得张佳乐,你是个好男人。”

“之前都不是??”

“之前你不是人。”

“滚啊!”









20-

看着叶修在那一口接着一口的吃饭,张佳乐特别,极其,高兴,然后那朵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能看到的在他头上的发发就开了。

“叶修,上次张佳乐头上的花开是他交第一个omega的时候。”

“我觉得今晚会是一场恶战。”

——【分割线】——

所以那天晚上叶修究竟遭遇了什么?

反正我不知道,我只想脑补。

我一直都觉得乐爷肯定会做饭也觉得他一定是个吃货。

关于下一篇的话大概是醉酒反差萌的梗。

两个月没写介个……

我边码字边想我写的是个什么东西……

算了……更新就是好孩子……

以上

评论 ( 6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