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All叶但叶修相关几乎都吃
钟离相关什么都吃也产出请自行根据tag避雷主恰离达副食公钟
感谢三瞳太太提供蜜汁画风的头像
怎能轻浮笔下的他?

© 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你长得还真是好看

【all叶】系列随笔,不定期更新
♢小学生文笔
♢架空世界
♢有死亡,避雷注意
♢ooc预警
♢短片,一发完
♢不接受过激评论,谢谢合作
♢望喜欢

“学弟,怎么说呢,你长得还真是好看。”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遇见叶修。



十七岁那年,来警校报道的那天,一脸稚嫩的周泽楷前脚刚踏进大操场,就看见远处一个懒懒散散的人。

那个人完全看不出是每天在接受着军事化管理生活的警校学生。

三七分散乱的翘起,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看起来有些病态,眼神慵懒,身上的警服根本没有打理,一个个褶皱在上面张牙舞爪。

这个人在这个精英遍地的校园里可以说是毫无形象可言,不过还好,颜值不算差,搬回了一点好感度。
但是就是这个让人觉得邋里邋遢的人,正站在主席台上,指挥着入学仪式的准备工作。

巧了,周泽楷在回宿舍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刚刚那个自己在心里评价了个遍的人居然住自己对门。
叶修也是个善谈的人,很快,两人就熟了起来。

从此,周泽楷总会在早上起来之后拉着一脸不情愿的叶修出去晨跑,吃早餐。





周泽楷平时的话很少,可以说是少到可怜,因为和别人交流会害羞和紧张,说的话也就更少了。
叶修是少数能意会周泽楷的话意的人。
自从认识了叶修,他的话居然变得多了起来,虽然也不是太多,但是进步总是好的。

这简直就是知己好么!

一次意外,周泽楷发现了叶修藏起来的PSP。

“前辈,玩这个?”
“哟,被你发现了啊!千万别告诉宿舍大爷啊,不然他又该来骂我了。”
“不告诉,我也喜欢。”
“这么巧?哎哎哎,我跟你说这个版本的特别有意思,来一局?”
“嗯!”

就这样,那款老到家的游戏又拉进了两人的距离。






周泽楷很喜欢和叶修在一起,无论是晨跑还是学习,无论是被罚还是打扫,无数个不相关的事件一个个的如珍珠般的排列在了一起。
那是让人享受的生活,尽管学校的日子有时也很累。






不过,欢乐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
两年不过是转眼一瞬。
叶修毕业了。

“恭喜叶修同学以全系第一的好成绩从本校毕业,我们的学生会会长,我们各项记录的保持者,这个在我们眼中有着超能力的学长,今天要跟我们说再见了………”

台上还在不停地说着,但下面的周泽楷完全无心去听。
这是什么感觉?
无奈,祝福,希望。






“小周啊,哥可是毕业了,就算没了我你也得好好学习听见没,等你毕业了,再找我,以后有机会还一起打游戏啊!”
“嗯”
两人像孩子一样拉钩约定。






叶修被调任走的那天周泽楷去送了他。
“最喜欢前辈,加油!约定!”
“好,最喜欢你了,你也加油!”
一个深深地拥抱后,叶修转身离开。

周泽楷只看见了他没有回头的背影,只听见了沙沙的风声。
但他没看见那人紧皱的眉头,也没听见那人不舍的叹气声。









“哎哎哎,你看你看,那个卷发的就是缉毒大队的周泽楷队长吧?我的天,太帅了吧!这颜值可以当爱豆了吧!”
一群刚入警队的新人女警小迷妹上身一般的在一旁小声讨论。

“不过啊,就是话太少了,有时候都听不懂。”
“话少就话少,养眼就行了呗。哎对了,周队某没有女朋友啊!”
“就算是没有你也没机会,人家周队说了,心里早就有人了,也是个警官前辈呢。”







“周队,”
副队长江波涛推门进入了办公室,
“亡络的行动计划到手了!消息确凿!”
褪去了稚嫩的神情,那张充满了成年男子特有的成熟感的俊颜慢慢抬起:
“出发。”








亡络是周泽楷所在大队几年里一直都在追查的一伙贩毒组织。
暗线,卧底,枪战。
那些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他们大队却是真正的经历着的。









周泽楷此时很紧张,正在进行着亡络剿除行动的他本不该有这样的心理。
他捣毁过十六个贩毒团伙,破过近百起贩毒案,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枪战二十九场。
这个年轻的警官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张过。

“喂?周泽楷!我暴露了!你们快撤!”
通讯器响起男人不清楚的吼声。
“前辈怎么办!”
此时的周泽楷以最快速度飚着车,额头和手心冒出了冷汗。
“别管我了!你们先撤,我自有打算!听话!回去…”

通讯器的信号突然中断,周泽楷的心咯噔一下。
并没有听从劝告的周泽楷带着一群缉毒警朝着通讯器中定位仪所标注的地方疯狂赶去。

“哟,这不是周队么,什么风把您吹来了,欢迎啊”
亡络的Boss辛倚在仓库的一根柱子上,好看的眉毛挑了一下,
“您这是来看我了,还是来找人了?”
这种明知故问的挑衅平时对周泽楷毫无用处,但是这次不一样。
“他在哪?”
周泽楷的语气很是平淡,但他微合的双眼表明他正在发怒。
“来,请上来。”
后面的人将一个绑着人的椅子抬了上来。
“前辈!”
周泽楷刚看到那个遍体鳞伤的人,迈出一大步就要冲过去,却被后面的人一把抓住,
“队长,别激动,现在不行,他们有枪!”

“哟,是周队熟人?来,我的好助手叶秋,不和老朋友打个招呼么?”
辛一把扯下这人嘴上的封条。
“小周!你……我不是告诉你不要来么!”
“前辈……我担心!”
“担心!担心个什么!你现在这样算是个什么样子!”
“不行!你!重要!”
辛又一次拍了拍手,
“啧啧啧,真是感人的再遇,一个叫周泽楷的缉毒大队队长,和一个叫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了的卧底的重逢?”

“放了他!”
周泽楷已经完全盖不住怒气吼了出来。
“放了他?周泽楷你知不知道,每次因为你,我的交易总是会半途而废,现在总部已经被你们掀的瘫痪!这是自找的!”
辛拿出了枪,
“来人!给我把CW拿过来!”

CW是一种烈性毒,能够侵入人的神经,改变神经递质的R基排列,让人的感官收到强烈的扭曲,生不如死。
最主要的是,这种毒还没有人能挨过第三针。

“CW……不行!住手!!不行!”
一听CW,周泽楷突然从愤怒转变成了恐惧,满心只有一个想法:救叶修!
“住手?可以,你放我走!我要离开这!我要……”
不等辛把话说完,叶修先张了口。
“周泽楷!动手!不要管我!快!”
绑坐在那的男人突然发声,眼中的王者气质没有因为环境和处境的恶劣而褪去半分。
“动手?我看你是真不想活了!”

一针下去,叶修开始出现了极强的不适感,眼前开始发黑,耳朵开始鸣响。
“松了他,我到要看看他还能有多大的本事!叶修,别以为你是缉毒界的卧底大师我就会怕你!现在你不也是我这把刀俎上的鱼肉!”
辛举起了枪,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周泽楷!放我们走!”
“不行!”
叶修此时已经一片混乱,但还在坚持着。
“不行?再来!”
叶修完全不能反抗的被注射了第二针。
“啊——————!”

头要裂开似的疼,五脏六腑就像被燃烧了一样,手脚没有了知觉,五感正在被夺走,全身没有一块是舒服的。

“前辈!不要!前辈!不要!前辈……”
周泽楷被江波涛等众人死死的抱住,每一句话都在狂吼,俊颜上铺满了泪水,衣襟早已被汗水打成湿的。
他向前伸着手,伸向那个男人,每一秒都想把他拉到自己怀里。

“小周……”
叶修此时几乎无法呼吸了,脸上是无法掩盖的痛苦。
“不能和你一起打游戏了……看来我要失言了,对不起,我最喜欢的你…”
语毕,一把从辛的手中夺过手枪。
“嘣”
在三七分的中央开了个洞后,叶修直径倒了下去。
“前辈——————!”








亡络捣除计划非常圆满的成功。
叶修身亡,被称为神话;
周泽楷又一次完成任务,也成为神话。

“哎,你们听说了么,周队调职了!”
“听说了听说了,好像是回警校去当教师去了。”
“真是可惜啊……”








周泽楷在叶修的墓前放了张照片。
照片上的少年随意的笑着,手里拿着根烟。
“前辈……想你……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喜欢你……以后也没有机会告诉你……我爱你了……”
这句话是周泽楷近期说的字数最多的一句话。

话语和号哭声被淹在了风里。




















十七年后的某天。

“周队……不对,周老师,今天新生报到,还得麻烦您了。”
“嗯”
周泽楷理了理穿在大衣下的警服,拿起一会要用的资料,走之前还不忘望一眼桌上一张少年的相片。

又是那个地方,熟悉的操场,熟悉的主席台。
阳光晃的周泽楷的眼睛发疼,眼角流出了一点点的泪水。
突然,他看见了什么,疯狂向前跑去。
远远的,一个少年站在那。

三七分不老实的翘起,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病态,眼神慵懒,身上的衣服随意穿着,褶皱张牙舞爪的趴在上面,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手里拿着一款老式PSP,整个人懒踏踏的倚在一个不大的行李箱上。

见周泽楷跑来,少年抬起头。
“老师你好,”

一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是周泽楷警官的学生,今天来报道,结果学校太大迷路了,请问……”
周泽楷一手的文件散落在了地上。

“老师?”
少年弯下腰拾起了文件。
“我就是周泽楷。”
周泽楷缓了缓神,看着少年漂亮的棕色瞳子说到。
“啊,老师好,”
少年起身将文件递给周泽楷,

“我叫叶修,”
周泽楷又一次震惊。
“老师你觉不觉得我们上辈子见过?”
叶修笑嘻嘻的说。










“老师”

叶修突然靠近周泽楷,

“怎么说呢,你长得还真是好看。”

【END】

——————————
短小的周叶
文笔一般,没什么亮点
关于亡络的BOSS名字,是一个坐在我边上的人非要让我给个角色,还得是好看的,没办法,加了个眉毛的描写。
周泽楷在我心里是一种有小男孩的害羞但却又强大的人
总有一个能让他突然从冰冷的机器突然变成有血有肉的人的存在
不知道刻画的怎么样
一个突发奇想
希望大家能喜欢

以上

评论 ( 10 )
热度 ( 1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