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All叶但叶修相关几乎都吃
钟离相关什么都吃也产出请自行根据tag避雷主恰离达副食公钟
感谢三瞳太太提供蜜汁画风的头像
怎能轻浮笔下的他?

© 甜文派发员ๆއњ(枫沫(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我如星辰,你如空

【ALL叶】系列随笔
♢小学生文笔
♢架空世界
♢死亡梗 特别预警
♢短篇 一发完
♢ooc严重
♢不接受过激评论 谢谢
♢望喜欢

“我怎么会有你这样不完美的孩子!”

从小,王杰希就被这位年轻丧偶改嫁的母亲嫌弃。
择偶并不困难。
这位母亲的美貌让她的人生充满了富足与奉承,神往完美主义的她用尽一切将自己的华丽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切的一切在这位‘贵妇’身上都体现的完美无缺。
当然,除了她的儿子。
“看看你的大小眼!长成这样还不如不出生的好!”



阳光洒在了王杰希的课桌上,照在他又一次变得红肿的眼上。
他随意的趴在桌上,目光锁定着前方不远处的那个正在向他走来的人。
“怎么了大眼儿?又去见你 妈妈了?”
那个人坐在了他旁边,顺手扔给他一个提早准备好的冰袋。


这个人叫叶修。


大一报道的第一天,王杰希遇见了他。
王杰希记得很清楚,那天的叶修穿着白色的帽衫,腿上套着水洗牛仔裤,脚上穿着白色鞋带系好的黑色帆布鞋,三七分没怎么梳好,拖着个不怎么大的行李箱。
他在雨中撑着伞,眼中含着笑,看向远方被乌云遮住的天空。
“怎么了,落雨的小猫咪?”
那人朝着自己伸出了一双白皙的骨节分明的手,自己竟然没有犹豫的握住了。

那是他们的相遇。

后来,他们称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叶修总是带着笑,虽然有时候会不经意的嘲讽别人,但是他总是温柔的处理着身边的所有,成绩优秀,张的又很让人喜欢,这就是所谓的别人的朋友吧。

王杰希总是在追赶,拼尽全力的去追赶,想要离他更近一点。


大四生活的最后,毕业生们开始忙碌了起来,褪掉以往的懒散,大家考研的考研,不考研的找工作的找工作。

“哎,我说叶修啊,别人一个个的都忙成狗,咱俩在偷懒这晒太阳真的好么?”
“唔……”
叶修伸了个懒腰,又躺回了草地上,头枕在双臂上。
“你这就说错了,这不叫偷懒,这叫适当放松。”
“行行行,就你会说。”
王杰希给了他一个白眼,
“毕业了,你之后有什么打算么?”
“啊,这个啊,本来家里是让我去继承家里的公司的,不过我也没什么兴趣,让给我弟了,之后回去帮他打打下手。”
“嗯,也真是有你的风格。”
王杰希顿了顿,
“不过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呢,一转眼就过去了四年啊,说毕业就毕业,还真有点舍不得。”
“是呗,再过几天就得各奔东西了。”

叶修向上看着头顶天空,他的眼中只有天空,那广阔的能包容一切的天空。

“以后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既然你和你 妈都已经断绝关系了,就不要再去想过去的事情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
“但是现实不会改变啊。”
“啧,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犟呢!我不是早就说过么,你就是有点大小眼,但是眼睛真是我见过的做好看的了!你的眼睛好似有万千星辰,不过上帝开了个玩笑,左边分了一万,右边的只剩一千了。”
“哎我说,你这是在夸人么!我都忍了四年了啊!”
“当然是了!我见过我这么认真的去损人么?”
“见过。”
“什么时候?”
“现在!”
两人对视了一下,下一秒咯咯的笑了起来。


那种感觉越来越了强烈,王杰希发现自己出了问题,他开始越来越在意叶修了。
不知从何时起,他会不自觉的去看他,他会在早上给他带早餐,会在冬天围好他随意搭在脖子上的围巾,会在夏天提前准备好冰凉的绿豆水和小电扇。

他喜欢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时光,身下是棕软的泥土,头上是万千星辰。
“大眼儿,你看!天上的星星多像你的眼睛,不过你的万千星辰得是左眼一万右眼一千了,哈哈”

明明他讨厌别人议论自己的眼睛,但是却想听他调侃自己。

他说他喜欢他的眼,从此他不在厌恶自己的双眼;
他说他喜欢夜里的星空,他也开始喜欢星空。




生活总是梦幻般的,让人深陷。




“大眼儿,照顾好自己……”
“叶修!不行!你不会有事了!救护车在路上!求求你挺住,别放弃!”
“真是的,我咳……都没哭……咳……你哭个什么劲,你这一哭,大小眼更明显了,都不漂亮了。”
叶修躺在一片混杂着车印的血泊中扯出了一个难看的面容。
“叶修!你不要放弃!马上!马上救护车就来了!”
“大眼……这四年谢谢你了,你的心意我其实已经收到了……咳……不过以后没有机会了啊……咳……你得找个漂亮的媳妇,生个漂亮的宝宝……咳……我要当干爹啊……咳……我不能陪你了,你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好……好……的……”
那只漂亮的手从王杰希的脸上滑落,笔直的掉进了红色的液体里。



一颗星陨落了。

王杰希的星空,破碎了。



再次与叶修的家人接触是在葬礼开始前。

“王先生,谢谢你在这四年照顾我哥,谢谢你,这是我们整理遗物的时候发现的信,写给你的,请收下。”
“好的谢谢,对于你哥,我真的很遗憾,遗憾我的挚友……遗憾……”
王杰希接过信封参加的后续的葬礼。

棺椁中的叶修静静地躺着,就好像睡着了似的,感觉叫他一下他就会平时一样突然起身去找闹钟是不是又被他扔到了地上。
只不过,这些都是幻想罢了。
现实,就是这么残忍。

葬礼的整个过程王杰希都很平静,并不像是参加好友的葬礼,而是路边的哪朵不知名的野花化作了春泥。

待众人差不多要准备离开时,突然在一个角落里,一个青年攥着一张纸撕心裂肺的哭了出来,他悲伤着,好似失去了整个世界。





“王先生!请问您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支持着您从开始的艰苦创业到现在的业内领头羊的信念!”
王杰希垂了垂眸子,平静的开口,
“我有一位挚友,他在我人生中最低落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是他让我敞开心扉,拯救了我的人生。”
“那请问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他在哪,或者名字也行!”
“他叫叶修,在星辰之中。”
说完,转身,下台,拭去挂在眼眶的泪。





“我的眼中有万千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王杰希将那个放有两个少年合影和一封泛黄了的信纸的相框立在了叶修的墓前,打开了一瓶红酒毫无形象和美感的牛饮了起来。
“不过啊,你知不知道,即使能装进万千星辰,我最后也没能把你装进去啊,没有了天空,即使星辰再耀眼,那也不能被叫做星辰啊!笨蛋!”



☆王  若戴冠,必以星也,
☆杰  人自成,必以辰也。
☆希  许如梦,星辰在空,
☆我  若为云,你若为风。
☆心  与心抵,情与情存,
☆有  幸今世,得友如卿。
☆你  如星辰,照耀我明。
                            ——叶修

             【END】




——【分割线】——
第一次写短篇不知道怎么样
这是我眼中的王杰希,
可以平静的应对很多事,
但是心中一直有着最后的一道防线。
本来是想写喻叶来着
但是突然觉得王叶才更适合
也算是突发奇想吧。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喜欢
希望能喜欢吧

以上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